文章歡迎轉貼,如有引用請載明出處。
感謝大家支持,九月九新聞及照片上架,也歡迎大家至留言板給予鼓勵與指教!

 兩岸通婚20年 大陸配偶抗議人權遭限縮
【央廣/2007.12.21】
        兩岸開放通婚到今年屆滿20年,而且據估計目前兩岸通婚已經超過25萬個家庭,不過包括了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等團體21日就帶領著大陸配偶到移民署高喊「我要幸福!還我人權!」,抗議兩岸通婚20年來,政府不但啟動了新一波的聯審面談機制,更對大陸配居留的各個階段進行全面的配額限縮,讓大陸配偶愈來愈沒有人權。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娘抗歧視申人權 要求廢除財力證明
【中廣/2007.12.21】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議場內忙著拼法案過關,不過場外也有團體來抗議沒能處理的法案。大陸配偶就到立法院來指責民進黨團封殺「廢除大陸配偶財力證明」法,大陸配偶說,用財力證明來限制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證根本是歧視,呼籲選民不要把票投給不顧人權的民進黨。(劉映蘭報導)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2007.12.14】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鐘錦明、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廖元豪等學者專家今天在一場座談會表示,政府對外籍配偶與大陸配偶 等新移民,在移民政策的法令規範上應有更人道的機制。

 
      他們以婚姻新移民必須要有新台幣四十萬元財力證明的法令規定為例 ,許多幫助新移民的團體正在努力爭取把這條規定刪除 ,廖元豪透露已經爭取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承諾修法 ,還要再爭取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見面要求協助修法 ,讓移民法規更有人權。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除移民財力證明沒錢盟拜會馬英九
2007/12/05/苦勞網/卞中佩報導】

可在此觀看影音
www.coolloud.org.tw/node/12440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新聞稿2007/12/05】
【馬英九‧喉賽雷】為新移民家庭衝破財力證明惡法!!
財力證明=富人條款=歧視窮人
財力證明戕害移民人權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錢沒身分 外籍配偶鳴不平
【2007-11-03 自由時報 第A04版╱政治新聞 陳詩婷 】
 
    由婦女新知等數十個團體組成的「沒錢沒身分聯盟」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勞動人權協會代表王娟萍表示,依現行規定,外籍配偶若要申請身分證,必須先提出四十萬元的財力證明,這個限制實在相當不合理。呼籲藍綠總統候選人公開表態,支持廢除婚姻移民歸化的四十萬元財力證明,不要讓台灣成為「沒錢、沒身分」的非人權國家。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新聞稿2007/11/02

誰在乎一百萬票?

 

新移民家庭的百萬公民票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目前台灣有約四十萬名的外籍與大陸配偶,其中十萬名已領有台灣身分證。十萬名已取得公民身份的外籍和大陸姊妹,加上三十萬待辦理歸化的姊妹,其台灣配偶和公婆的親屬票數大約九十萬票,以及關心移民人權的公益團體,新移民家庭的公民票數已逼近一百萬票!2004年的總統選舉差距僅三萬票來看,新移民家庭的百萬公民票,對選情將有決定性的影響。對於肉搏戰的立委選舉而言,更是當選與否的關鍵力量。面對這麼「關鍵的多數」票,卻不見兩黨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提出友善的移民政策。尤其對於「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所提的廢除婚姻移民歸化時之財力證明一事,迄今無動於衷。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境管制暨新移民女性培力國際研討會


台北。台灣

 

記者會聯合聲明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中央社/2007/09/30】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三十日電)國內外十幾個國家的婦女與移民人權團體代表今天在世新大學表示,台灣內政部聲稱世界各國婚姻移民在歸化國籍時都需出具財力證明,但這不符事實,因此發表聯合聲明,並將於明天帶著已經簽署完成的聯合聲明,拜訪內政部與移民署,聲援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要求廢除財力證明規定。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念雲/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組主任】【2007/10/1/聯合報】

      99透早,從美濃、旗山、屏東、永康、鳳山,七台遊覽車載著移民團體、嫁來台灣的外籍姊妹、和她們的小朋友,駛上高速公路向北去。住在台北的,則開始撥手機找朋友約捷運站,中印泰越柬或者英文、Takalog(菲律賓通用語言)夾雜,問問忠孝東路行政院該怎麼走。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