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回應「取大陸配偶的男人是豬哥」新聞連結
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80226491165

 
豬哥論引爭議 謝:指的是買春者

TVBS 2008-02-26 18:16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下午被一位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當面質疑他曾經說過「台灣男人娶大陸配偶就是豬哥」,相當不妥,謝長廷馬上嚴肅澄清,表示那是轉述錯誤,他當初講的「豬哥」2個字,指的是「買春」。

  

「娶中國娘是豬哥」,謝長廷恐丟選票。
東森新聞網原文轉載
www.ettoday.com/2008/02/21/301-2234769.htm

2008/02/21 21:2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口口聲聲要「和解共生」,但是在選舉造勢場合的語言卻越說越辛辣!謝長廷21日在嘉義語出驚人,他說台灣男性不要「豬哥」,以為娶大陸新娘「便宜」就期待兩岸開放交流。而這番充滿族群歧視的用語,是否會影響選情則是還有待觀察。 

      謝長廷今天訪問嘉義縣市,除參加「共同承擔為台灣」造勢大會外,也前往多間廟宇參拜,他表示,他和馬英九兩岸政策,雖然同樣主張對中國開放,但他與馬不同的是,他的前提是先顧及台灣利益,而這場選舉是考驗覺醒台灣人民是否覺醒,如果覺醒就會贏,如果繼續沉睡就會輸。 

      謝長廷也抨擊對手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政見,他說,台灣與大陸如果結合成共同市場,後果不堪設想,「男人來,會失業,女的來,會沒老公。」他強調,「共同市場實施的結果,產品來我們倒,勞工來我們失業,男的來我們失業,女的來我們沒老公,不是開玩笑喔!(大陸妹大陸妹),你不要豬哥說這樣比較便宜喔!這就是我們大家要有台灣的主體意識。」 

      謝長廷也到東石鄉港口宮、民雄鄉大士爺廟、慶誠宮參拜,受到嘉義縣民熱烈歡迎。謝長廷到港口宮時,碰到鄭姓乩童起乩,地方人士說這是虎爺將軍降駕乩身,「虎爺上身」是好事,謝長廷在致詞時也主動提起此事,視為吉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