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馬英九總統十八日前往桃園視察,在參加一場基層座談會時,曾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本身就是外籍配偶的莫愛芳當面陳情表示,外籍配偶財力證明制度相當不合理,馬英九聽完陳述之後當場指示內政部,研議取消這項實施多年的措施。

      莫愛芳表示,內政部要求外籍配偶要取得身分證必須先提出「財力證明」,是對外籍配偶的歧視。她還說,最近她的親戚過世想回去探望,但因為外籍配偶要取得身分證一年內不能離開台灣。她哀傷地表示:「我連親戚的葬禮都不能回去印尼,這樣在台灣生活有什麼意義?」她強調,新移民也是人民,人民講的話,政府應該聽。

      馬英九請陪同視察的內政部常務次長林中森答覆,林中森表示,行政院準備把財力證明從四十二萬降至十二萬,此語一出,馬英九當場「吐槽」說:「留個尾巴做什麼,應該取消!」他說,外籍配偶來台定居規定不合理,他上任後一直致力改善這些問題。

      桃園縣長朱立倫補充說,桃園縣有成立新移民學習中心、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另外教育部也有加強課輔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