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逸洋部長,您被騙了!』

~為移民政策驅鬼,還原財力證明真相~記者會

         內政部以「保障外籍配偶最低生活條件,舉世皆然」作為標題,日前於自由時報買下半版廣告,希望對社會大眾說明要求外籍配偶四十一萬元財力證明政策的正當性。但是廣告中把要求財力證明和保障外籍配偶的最低基本生活保障,兩個矛盾的概念作不當連結,以及廣告所指其它八個國家的資料,盡為片斷不全,斷章取義之說,不僅「廣告不實」,更嚴重的是內政部刻意欺瞞社會大眾,為不當的公共政策擦脂抹粉的行徑太不光明。因此「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將於明日(8/28)帶著完整的資料前往內政部前踢館。

「沒錢盟」指出,世界各國的精確資料並不難取得,稍作分析就知道台灣是要求婚姻移民歸化時必須提供財力證明的少數國家,但內政部卻故意截取片面資料或張冠李戴,誆騙民眾與關心移民政策的各團體。「沒錢盟」懷疑日理萬機的李逸洋部長也被主管移民政策的下屬所矇蔽,因此明天記者會將為李部長驅除身邊小鬼,也為移民政策驅鬼,希望李逸洋部長能夠看清楚台灣這種退步的政策,絕非「舉世皆然」,而是「舉世不然」。現場將有「踢爆內政部謊言之真相版表格」,並且備有普渡貢品為李部長與移民政策驅鬼。


時間:2007828(二)上午十點
地點:內政部門口(北市徐州路
5號)
主持人:曾昭媛(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發言代表:夏曉鵑(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顧問、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副教授)

外籍配偶家庭代表(南洋台灣姊妹會)

大陸配偶家庭代表(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

行動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說明行動背景

10:05-10:10 踢爆內政部謊言之真相版表格說明

10:10-10:15 普渡驅鬼行動劇

10:15-10:30 沒錢盟顧問與移民家庭代表發言,喊口號

-

參與團體:

「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簡稱沒錢盟)

包括:南洋台灣姊妹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勞動人權協會、希望職工中心、台灣人權促進會、外籍新娘關懷協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恩加樂國際善工協會、台灣國際家庭協會、宜蘭蘭馨婦幼中心、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高雄市基督教家庭協會、高雄市婦女新 知協會、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嘉義縣扶緣協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青年移盟等(陸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