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關心台灣社會的朋友:

您或許已注意到身邊有許多來自大陸或東南亞國家的姊妹們,成為台灣家庭的一分子,與辛苦踏實的台灣先生共築家庭,生養兒女,照顧公婆。但或許您還不知道,這些東南亞及大陸的配偶即使來台多年,符合各種政府規定的條件,最後仍因財力證明的限制而無法取得身分證,使得他們在台灣的生活處處受限,無法獲得基本的權利和生活保障。親愛的朋友們,這些被稱為「外籍配偶」的女性們是我們台灣人的家人,台灣人的太太,台灣人的媳婦,台灣人的媽媽。當我們的家人遭遇這樣不公平的待遇時,我們應該挺身而出,因為他們不是媒體所謂的外國人也不是他人,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的姊妹,與我們一起在台灣呼吸一樣的空氣、喝一樣的水。她們是在台灣落地生根,一起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的好朋友。

現在,全國各地已有一百多個社會團體關心新移民姊妹的權益,並且由其中的三十幾個團體共同組成了「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要求政府廢除以「財力證明」作為換取身份證條件的政策。我們曾於七月二十五日及八月八日舉辦了兩場記者會,前者於行政院前舉辦「保障婚姻移民  廢除財力證明」抗議活動,後者則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內進行「八八父親節  借我爸爸錢」記者會。現在,「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將於九月九日下午,舉辦「反對財力證明」遊行,希望您及您的家人也能加入行動的行列,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了解並同意我們的訴求,進而修改政策,保障新移民女性的基本人權。請各位朋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這些豐富了台灣多元文化的新移民女性及其家庭,能擁有最基本的、身為台灣人的尊嚴,也讓這塊土地,能有實現互相尊重、人人平等的機會。

遊行集合地點:行政院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口)
遊行集合時間:9月9日中午12:30


 
9
6.07.25「保障婚姻移民  廢除財力證明」抗議活動,
新移民姊妹要面對台灣政府的重重刁難,
不斷追趕不知何時才能拿到的身份證。


 

96.08.08「八八父親節  借我爸爸錢」記者會,
新台灣之子幫爸爸向阿扁總統借錢,
才能提出財力證明幫媽媽辦身分證。



我要參加「反對財力證明」行動
˙我願意帶家人、朋友,共___人一起參與9月9日遊行

姓名:________
電話: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
服務單位/職稱:_________/________
國籍/居住縣市:_________/________
□我可以騎機車到場,加入遊行車隊

˙我們願意連署支持「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連署網頁http://dwz.tw/05lu

□以團體名義連署
團體名稱:___________
聯絡人:________
電話: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

□以個人名義連署
姓名:________
電話: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
服務單位/職稱:_________/________
國籍/居住縣市:_________/________

請將資料回傳至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秘書處,感謝您的參與!台灣社會將因您的關心而變得更好!
台北辦公室
傳真:02-2517-5464
電話:02-2515-99430921-086794
Emailtasat.taipei@msa.hinet.net
高雄辦公室
傳真:07-681-9563
電話:07-681-7292‧681-8948
0921-086074
Emailsisters.asso@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