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團封殺大陸配偶廢除財力證明法案
兩岸婚姻家庭爲反歧視爭平等將用選票說不!
 
    今年九月九日,大陸配偶與外籍配偶共同攜手走上街頭,反對政府對她們取得身分證的財力證明限制。在許多立法委員的共同努力及國民黨黨團的提案之下,「國籍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關廢除財力證明限制的修法提案,終於可以在立法院本次院會提出討論。然而民進黨黨團枉顧大陸配偶長期以來遭到歧視和不公平對待的惡質處境,硬是封殺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逕付二讀的提案,將之退回程序委員會,而將國籍法逕付二讀,但在逕付二讀前的實質協商時卻惡意缺席,這使得外籍配偶和大陸配偶廢除財力證明的希望雙雙破滅!這也證明了執政的民進黨,不論是行政或是立法系統,都是以分化和打壓大陸配偶及外籍配偶的基本人權為能事。
 
    國民黨黨團這次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第七條第五項第六款提出的修正提案,原是國民黨當年立法之惡後的亡羊補牢,雖然十五年來大陸配偶已含莘茹苦、心酸飽嘗,但對這樣遲來的改變,大陸配偶仍然滿心歡喜的認為為時未晚。無奈民進黨黨團仍然堅持其一路以來歧視打壓大陸配偶權益的路線,令兩岸婚姻家庭爲之氣結!
 
    兩岸婚姻家庭在政府長期政策性的歧視之下,已經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這些家庭的經濟生活、婚姻情況、親子教育以及社會福利都得不到應有的保障,但每到選舉就一再成為族群對立的祭品,而這些家庭已忍氣吞聲地隱忍廿年了!兩岸家庭原希望能透過時間來求得更多的相互理解,但換來的只是不斷被污名化的下場,廿年真的已經夠了!
 
    目前兩岸人民通婚男女已超過25萬個家庭,再計入與兩岸婚姻有血緣、摯親關係的子女與家族,則達上百萬人,佔台灣人口的1/23及6%的選民數。兩岸婚姻家庭決定要以選票來反對歧視,爭取平等!我們將向全台灣的兩岸婚姻家庭提出呼籲:朝野各界、不論藍綠的總統候選人和立法委員候選人,只要在立法和政策上平等對待大陸配偶者,我們都應積極支持他們當選。我們也很遺憾地看到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及立法委員候選人一再地公開歧視、打壓大陸配偶及其家庭的基本人權和正當權益,這迫使我們不得不沉痛地大聲吶喊:
 

民進黨一再分化外籍配偶和大陸配偶,並歧視打壓大陸配偶及其家庭的基本人權及正當權益,我們決定2008年選舉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一、         活動名稱:兩岸婚姻家庭用選票唾棄民進黨記者會
二、         活動時間:2007年12月21日下午1點
三、         活動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
四、         活動內容:
 
1.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代表發言
2.聲援團體發言:「沒錢沒身分」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南洋姐妹會
3.兩岸婚姻家庭宣告2008年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