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戰322/謝長廷豬哥說 外籍配偶:擔心子女被譏笑
東森新聞網  2008/02/29 16:30
全文引自  http://www.ettoday.com/2008/02/29/301-2238473.htm


      日前謝長廷一席「豬哥」與「便宜」的談話,引發30多萬外籍配偶的感情,數位台籍先生及大陸配偶29日在馬蕭競選總部記者會上表達憤怒,大陸配偶袁曉麗哽咽說,她很憂心有一天女兒進校園,會不會被別的小朋友稱為「豬哥的子女」「便宜人的子女」?她希望在女兒幼小的心靈上注入對台灣這片土地堅定的信心和信念,而不是接受這種仇恨及歧視的教育。 

     發言人蔡詩萍指出,大陸配偶經過11年才能取得身分證、且須具備41萬財力證明,根據移民署資料,截至96年5月止,經過政府層層把關,已核准定居的人數也不過33,764人,卻還要遭到「豬哥」的羞辱。他感慨表示,就像在公園裡看到小孩,誰在乎哪個小孩從哪來?他們都玩在一起,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偏偏政治人物卻要賦予價錢上的歧視及族群上的優越感。他強調,政治人物應該用政策化解歧視,而不是自己成為分化社會的發動者。 

     「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代表李麗華表示,去年11月移盟要求兩位總統候選人回應相關政策,馬英九在12月9日即表態支持廢除財力證明的規定,國民黨團也將國籍法廢除財力證明的部份送進二讀,反觀謝長廷一直推說很忙, 12月18日朝野協商民進黨更用惡意缺席的方式,以致法案無法進入三讀。綠營一再強調一黨獨大,但她認為少數人一黨獨霸更令人擔心。 

     袁曉麗回憶,她的先生是謝長廷在台大法律系的學弟,曾經對謝褒獎有加,但謝一再出言傷害大陸配偶,「豬哥」說更羞辱到台籍先生,讓她們感到憤怒不滿,她說,她的先生具有深厚法律素養,如今竟被總統候選人稱為「豬哥」,她自己也有不錯的職業,為何竟被稱為「便宜」? 

     台籍先生許景綸表示,去年7月謝長廷訪問紐約曾說,兩岸如成共同市場,台灣男的將失業,女的會沒老公,以後大陸妹都不需偷渡。他批評,大陸妹是市井流氓語調,對比謝的信任與愛之旅實在非常諷刺。去年9月謝長廷又說,中國新娘與外籍配偶的權益應該分開處理,還不實指控大陸新娘嫁到台灣大多是假結婚。現在的豬哥說,不但欺負大陸新娘,而且欺負台灣新郎。謝還說兩岸共同市場是聯合賣淫,許景綸反問,「到底是誰比較豬哥?」 

     立委郭素春表示,民進黨選舉時對國民黨抹黑抹紅,總是嘗到甜頭,繼續打族群分化牌也是正常的,但她不希望謝長廷在分化族群的同時,卻看不起台灣男性,說台灣男性豬哥,更是踐踏人權。她抨擊,謝長廷口口聲聲和解共生,不只沒有和解,更是毫無共生的意念,只不過是要騙選票。她希望選前能聽到謝長廷一聲道歉,否則3月22日就用選票決定。 

     蔡詩萍指出,馬蕭競選團隊在婦女12大政策中,主張放寬外籍與大陸配偶工作資格,修正保證人及保證基金等不合理法律及其規定,並嚴禁各種歧視與不合理對待,同時亦應提升外籍與大陸配偶接受成人教育的機會與相關資源服務,以協助他們適應本地生活。他強調,大陸配偶與外籍新娘問題,必須用人權立國的角度,用合理的政策來解決,而不是把它變成選舉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oneyn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